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图)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8-11-17     阅读次数:


    瑞典当地时间2008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承担的“中瑞第四代及超前无线通信技术战略合作计划”子课题《具有服务质量保证的无线互联网协议及资源优化技术》项目启动仪式,在斯德哥尔摩Kista科学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进行。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长李培根院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与瑞方合作单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瑞典计算机科学学院(SICS)签署三方联合校际合作协议。
       
      “中瑞第四代及超前无线通信技术战略合作计划”是一个由中国和瑞典两国政府联合资助,近三十家中瑞双方大学、研究机构及企业参与双边大型国际合作计划。今天的项目启动仪式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Markus Hidell博士主持。首先由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校长Gunnar Landgren教授致欢迎辞,代表瑞方合作伙伴热烈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祝愿本次合作项目能提高中瑞双方研究机构研究水平,并促进多种工程文化的融合。然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院长Mikael Ostling教授简要介绍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概况、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的研究领域和核心技术;瑞典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Staffan Truvé博士简要介绍了瑞典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研究现状;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昊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概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培根院士、Gunnar Landgren教授和Staffan Truvé博士分别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瑞典计算机科学学院,依次在三方联合校际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纪念。
     
        Markus Hidell博士和我校电信系苏钢博士一起汇报了联合项目组共同拟定的项目合作研究计划。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率湖北省政府代表团出席项目启动仪式。他使用英语致辞,希望中瑞联合项目组在创新研究的同时,摸索国际战略合作机制,促进研究领域和互动层面的深入。李鸿忠还代表湖北省政府承诺对本次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

      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还有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延觉等湖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十四人。我校电信系朱光喜教授代表中方研究组向瑞方研究组赠送纪念品。

    校长李培根院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致辞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