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杨勇副校长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8-11-24     阅读次数:


    杨勇副校长任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

    1118,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我校杨勇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院陈建国常务副院长和生命科学院杨祥良常务副院长应邀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继“中国光谷”之后,武汉又一个获得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授牌的国家级产业基地。据了解,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将重点发展生物农业、生物制药和化学合成创新药物,加快发展现代中药,积极培育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等生物质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创新体系完善、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国家综合性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包括关南生物医药基地、九峰创新基地、九龙产业基地、南湖农业基地四个部分,面积为30平方公里。武汉市计划在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设该基地,力争到2020年聚集生物企业700家,实现产业产值1300亿元。

    200894,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成立了“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张昌尔任组长,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和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任副组长,我校杨勇副校长为领导小组成员。与此同时,还成立了“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咨询专家小组”,我校陈建国教授和杨祥良教授为专家组成员。

    为了主动参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我校近期专门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药专项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李培根院士担任,常务副书记冯友梅、副校长杨勇任副组长。学校还将向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提交报告,建议由我校牵头,联合在武汉的相关高校、医药科研单位成立“华中创新药物联合研究院”。(综合处:柳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