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广东地区省部产学研合作计划取得重要进展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8-11-24     阅读次数:


    我校参与广东地区省部产学研合作计划取得重要进展

    “广东地区省部产学研合作计划”是教育部、科技部和广东省携手推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与广东产业界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旨在探索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高等学校为技术依托、产业化为目标,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新路子,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部属校办学水平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使广东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动和提高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国的产学研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省部学研合作分为省部产学研战略联盟、省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和省部产学研结合项目。我校是广东地区省部产学研合作计划的主要参与高校之一。2008年,按照广东地区省部产学研合作计划申报通知要求,我校及时组织申报了十余项产学研联盟项目和产学研专项项目。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化装备、环境、光电、信息、生命科学、电力电气、能源等。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共获批产学研联盟项目1项,即“数字化制造装备产业共性技术研究”,立项经费2000万;获批省部产学研专项资金项目共计18项,合同经费近900万元。近期我校还将在创新药物研制方面组织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生科院等相关院系教师赴广东药物龙头企业调研、洽谈相关合作。(横向开发与科技合作处:何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