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申报国家发改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8-12-02     阅读次数:


    我校组织申报国家发改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国家每个五年规划的编制工作一般都要经过前期研究、形成基本思路、研究提出规划框架和起草规划草案几个阶段。

    为了编制和实施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近期发布了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公告包含8个领域39个题目的《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选题指南》。《选题指南》中的题目都是软科学研究的范围,包含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关于“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研究,发展目标研究等;二是关于需要推动解决的制约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等,研究重点是寻找破解这些问题路径、方向,提出具体可行的政策举措。

    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通知要求,科学技术发展院文科处及时发布信息,广泛动员文科院系有研究基础的教师参与申报。现共有5位文科教师申报了发改委的软课题。他们是:经济学院卫平教授、张建华教授和宋德勇教授,管理学院王宗军教授和王海军教授。内容涉及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循环经济战略研究、节能减排问题研究和应急物流能力提升方法研究等。

    (人文社科处  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