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携手随州共建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3-05-16     阅读次数:


     
    记者 朱天峻 摄

      新闻网讯(记者 王潇潇)5月10日,随州市委书记刘晓鸣、市长傅振邦一行来校,与我校签订“共建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协议”,校领导路钢、李培根、杨勇、邵新宇出席签约仪式。

      副校长杨勇和随州市副市长王志勇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副校长邵新宇主持仪式。根据协议,到2015年底双方将建设完善研究院的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和产品研发环境,固定资产达到5000万元以上,形成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和运行机制,研发团队规模达80人以上。

      路钢和李培根在讲话中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随州市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我校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大力支持随州专用汽车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

      刘晓鸣和傅振邦介绍了随州的历史文化和专业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对华中大一直以来在随州城市规划、产业指导、人才资源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随州将认真履行协议,在华中大的支持下,把专业汽车研究院建成全省产学研结合的示范院,建成推动随州专业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竞进提质的技术支撑平台。

      据悉,专业汽车研究院的主要业务模式包括:打造专用汽车产品开发平台,为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专用汽车产品提供技术支撑;接受其它企业的产品开发委托,或与其它企业联合开发新产品;与产业界合作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研究院的孵化和技术转移功能,协助培育专用汽车龙头企业;建立专用汽车产品检测分析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检测分析服务。

      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副市长孙文君,秘书长周亚林,随州市政府办、经信委、科技局负责人;校长助理梁茜、陈建国,人事处、机械学院、科发院、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