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唐良智来校考察3D打印及数字PET技术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3-09-10     阅读次数:


    记者 辛国胜 摄

      新闻网讯(记者 刘坚)9月6日上午,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来校调研3D打印技术和数字PET技术,希望尽快推动这些领先技术实现规模产业化,在市场中接受检验,并服务于科研发展。

      在武汉滨湖机电技术产业有限公司、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快速制造中心,唐良智听取了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快速制造中心主任史玉升教授的汇报,了解3D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工作流程、性能指标和技术特点。唐良智还仔细询问了3D打印机的生产等产业化情况。

      在生命学院PET仪器开发与多模医学成像实验室,谢庆国教授作了数字PET的研发与产业化的汇报。唐良智还考察了成像设备,并了解了相关技术原理。

      唐良智强调,华中科技大学在3D打印技术和数字PET技术上具有巨大的技术优势,如何推向市场、实现产业化是当务之急。产业化方案的制定实施不能用科研的思路,要抢先投资,取得市场,以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领导冯计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市政协副主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了调研。校领导路钢、李培根、杨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