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校内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发院、先装院联合党支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


    “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的思想是什么?作为一名高校科研管理岗位上的中共党员,如何深入学习党的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如何在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带着以上这些问题,316日晚,科学技术发展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在西五楼403教室启动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科学技术发展院、先进装备研究院、校科协全体党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科发院横向处副处长何保华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分享了他近期在湖北省委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

    学校机关党委艾一梅书记列席并全程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党课开始前,艾一梅首先简要介绍了校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以及机关党委在2016年将要开展的三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抓理论武装,学习的内容既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还包括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的重要战略规划等;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会一课”为措施,以“两学一做”为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后,艾一梅感谢科发院、先装院联合支部对此次专题党课的精心组织,希望大家也多支持机关工会和机关老协的各项工作,将部门内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反映给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何保华结合近期他在湖北省委党校的学习内容,为支部成员讲授了题为“坚持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他首先跟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历程中的入党誓词。着重介绍了“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和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并指出,这次活动将面向全体党员开展,是我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还给大家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包括治国理政的主题、目标、根本动力、重要保证和战略布局等内容。最后,何保华结合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跟全体党员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思考。随后的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党课中的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联合党支部书记朱宏平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他指出,科发院、先装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抓好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通过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党支部的活动改善院内工作风气,凝聚正能量,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从而有效促进学校的科研工作。朱宏平强调,科发院、先装院、校科协都直接为校内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应时刻惦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党课教育和理论学习提升为教师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朱宏平还就每个月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的具体时间、党小组活动的组织等内容做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