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挺进冰盖平缓区域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8-12-30     阅读次数:


        截至12月24日晚,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冰盖考察队(简称内陆队)已行进至距中山站343公里处,进入内陆冰盖的平缓区域。

        内陆队队长李院生通过铱星电话介绍说,目前气候条件良好,24日当天已行进了94公里,海拔达到2400米,途中翻越了一处两公里长、高低不平的雪丘区域,车队在这段路程消耗了大量时间。

        由于车辆发生无法修复的故障,内陆队沿途已经抛弃了两辆PB240型雪地车。目前,车队由9辆运输车牵引42辆雪橇行驶,将以最快速度向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挺进。

        本次南极科考队副领队秦为稼解释说,内陆冰盖在距中山站300公里至800公里区域是一个大平台,在这段路程不会出现大的海拔变化,再加上沿途不断卸下返程时使用的油料,车辆负载不断减轻,有利于车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