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 正文

基础司召开地方基础研究与实验室工作座谈会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纵向研究与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7-30     阅读次数:


        2011年7月8日,基础司在吉林召开地方基础研究与实验室工作座谈会。基础司彭以祺副司长、吉林省科技厅谢景武副厅长参会并发表讲话。基础司、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的有关同志,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山西、陕西、湖北、新疆等8个省(自治区)科技厅从事基础研究和实验室管理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部共建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彭以祺副司长在会上介绍了当前我国基础研究发展的整体形势和成果产出情况,以及基础司推动地方基础研究工作的主要工作。彭司长指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基础司贯彻落实全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和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认真听取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对于促进地方基础研究和实验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推动今后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十二五”基础研究发展大局。

        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基础研究的发展情况,并从规范省部共建实验室的建设管理、野外台站、支持方式、项目申报、加强沟通和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延边大学胚胎发育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