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 正文

高教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会举行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1-12-09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长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于12月3日—4日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120多个单位的21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教育部人事司综合处处长王磊,教育部人事司人才办副主任沈国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学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刘经南院士,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姚刚及部分兄弟高校领导,我校常务副校长林萍华、副校长段献忠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主持。

        王磊和沈国华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和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整体部署,深入分析了全国高校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详尽论述和部署了近期全国高校岗位设置、职务聘任、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

        叶之红、严学军,刘经南、林萍华先后在会上致辞。林萍华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将坚定不移的走人才强校之路,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聘用制度管理办法,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的评价考核机制,努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形成符合我校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现代大学人事管理制度。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在大会交流中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聘用制度、强化岗位考核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化以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的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与会代表围绕岗位设置、人员分类管理、职员制改革、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使用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专题研讨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