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横向开发与科技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横向开发与科技合作 > 正文

光电学院光电国家实验室召开2010年终总结大会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11-03-03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3日下午,光电学院、光电国家实验室在召开2010年终总结大会。国家实验室、学院有关领导骆清铭、林林、刘劲松、朱晓、谢长生、潘跃成、杨克成、詹健、杨海斌等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林林主持会议。

      会上,骆清铭代表光电国家实验室和光电学院作了2010年建设进展的工作汇报。回顾了近几年光电国家实验室建设情况。他从“科研项目与成果”“重要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与引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技术转移与服务”“体制与机制探索”等方面,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家实验室、学院所完成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1年主要工作重点,即:大力推进技术转移与服务工作,拟成立光电工业研究院,探索技术转化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推进实验室内部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合作;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与领域,提炼大的科学问题,申报大的科学项目。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与完善;加强自主创新光电测试仪器的研发和与现代大学管理相适应的规章制度建设与管理队伍建设等。

      林林代表光电国家实验室党总支、光电学院党总支作了2010年党务及其他工作的总结报告。林林说,在2010年中,党总支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和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组织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做好稳定工作、教风学风建设、廉政教育月、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贯彻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等。她重点报告了在党务、人事人才、教学与学生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即:继续做好稳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及战斗力;进一步做好关心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中;进一步做好宣传、接待、保密等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新的研究平台的建设工作;推行财务预算机制等。

      刘劲松、朱晓、谢长生、潘跃成、曹丹华、杨克成、詹健、杨海斌也分别就履行岗位职责所承担的工作及完成情况作了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