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科协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我校2014年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奖励的通知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04     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实施我校2014年发表的高水平论文奖励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自然科学)》(校科技【2014】6号)和《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校社科【2014】2号)规定,学校决定按上述文件规定组织实施2014年度高水平论文奖励工作。为了做好高水平论文奖励核实、补充与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高水平论文奖励实施程序:
    (1)校科协:每年10月下旬,订购中国科学院年度SCI期刊分区数据;
    (2)图书馆:每年11月,检索并提供我校在SCIE、SSCI、A&HCI及ESI中符合我校文件规定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数据;
    (3)校科协:发布年度论文奖励申报通知。并附图书馆检索数据;
    (4)各院系:组织师生核实、补充、申报符合奖励条件的高水平论文;
    (5)校科协:负责受理院系申报,组织复审并进行汇总;
    (6)科发院:报主管校领导审批,起草学校奖励文件,实施年度论文奖励。2、学校高水平论文奖励规定:
    (1)论文类别:2014年发表的Article、Review及研究性Letters ;
    (2)SCIE分区标准:按中国科学院SCIE学科大类分区标准(各院系科研秘书可上网查询);SCIE期刊影响因子:按ISI发布的《期刊引用报告(JCR)》计算;
    (3)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按ISI发布的ESI数据库计算(只奖励1次);
    (4)SSCI 分区标准:按 ISI 发布的《期刊引用报告(JCR)》计算;      SSCI期刊影响因子:按 ISI 发布《期刊引用报告(JCR)》计算;
    (5)同一篇论文可在发表和引用两类奖励中分别授奖,但在同一类奖励中不重复计奖,按最高额度奖励一次:已被学科办奖励的论文需扣除已获得奖金额。同时被SCIE和SSCI收录论文要查重;
    (6)单篇论文五年内被引次数:由学校图书馆提供的年度SCIE检索数据。
    3、各院系组织本单位师生进行核实、补充高水平论文要求:
    (1)各院系应组织本单位师生核实、补齐图书馆检索数据表格中关于论文作者信息的相关数据(图书馆检索数据详见附件1);标记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全部学生作者信息(作为学校评价院系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依据之一,请认真填写,详见附件2);图书馆提供的检索数据如有遗漏,各单位可申请补充(详见附件2)
    (2)文科院系:还需组织师生申报在人文社科中文核心类期刊全文发表的论文数据。【《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文社会一级学科国内权威期刊(13种):中国语文、文学评论、历史研究、政治学研究、经济研究、法学研究、社会学研究、教育研究、管理世界、新闻与传播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 需提供论文期刊封面、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并填写人文社科中文核心类期刊论文登记表(详见附件4)。
    4、各院系提交相关材料要求:
    (1)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25日
    (2)提交材料内容:本院系审核后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数据及汇总数据(附件1);本院系高水平论文分类统计表(附件3);文科院系人文社科中文核心类期刊全文发表论文登记表(附件4
    (3)提交材料要求:各院系审核的材料需在院系进行公示,公示之后提交材料时,需科研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交校科协。校科协联系人分别为:
    欧 玲 理工科院系(邮箱:ouling@hust.edu.cn,QQ:924574916)
    陈秀丽 文科院系(邮箱:819843966@qq.com   QQ:819843966
    王正伦 医科院系(邮箱:38348690@qq.com QQ:38348690
     
    附件:
    (1)图书馆在SCIE、SSCI、A&HCI及ESI中检索到的符合我校文件规定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数据(院系数据及全校汇总数据)
    (2)各院系各院系核实、补充高水平论文的注意事项
    (3)各院系高水平论文分类统计表
    (4)人文社科中文核心类期刊全文发表论文登记表
     
                                                        科 协
                                                   2015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