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技奖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奖励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的通知

通知类型:学院新闻      发布处室:科发院     发布时间:2009-12-09     阅读次数:


    各有关院系: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国家奖励办“关于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推荐国家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申报2010国家奖的项目应是己获得过省、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项目,或者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项目。2009年度已被推荐经评定未授奖的项目(通过形审进入评审程序),2010年度不能以相关技术内容再次被推荐。

    二.推荐书的填写及报送要求

    1、推荐书填写要求

    推荐书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的主要依据,请推荐项目祖按照《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附件2)要求认真填写,重点突出候选人的重要科学发现、主要技术发明或科技创新内容。推荐书应当完整、真实、可靠,文字描述要准确、客观。

    2、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推荐材料”指:①书面推荐书4套(含原始件1套,复印件3套,其中推荐书主件和附件装订成册);②推荐书电子版(刻录成1张光盘)。

    对于非涉密通用项目,各课题组还需登录国家科技奖励网络推荐系统,按要求进行项目的网上材料报送工作。涉密项目的电子版材料只能以光盘的形式报送,不得通过网络。

    三.校内推荐申报的工作程序及要求:

    校内的申报推荐工作,将在广泛动员、征集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组织校内专家评审,筛选并确定向推荐部门申报争取推荐指标的项目。

    112月中旬,邀请国家奖励办相关领导来校进行专题动员、政策讲解培训以及对拟申报项目的交流指导。

    212月下旬,召开国家奖推荐的校内专家评审会,确定申报的推荐指标。

    320101月,对获得推荐指标的项目,请相关的院系成立申报工作团队,负责对申报材料整理、修改和凝炼。

    420102月,组织对各推荐项目的(课题组、学院、学校学科)三级评审把关,确保申报质量及竞争力。

    .申报的截止时间:

    1、通过湖北省等地方推荐的项目网络推荐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10222

    2、通过教育部、卫生部等推荐的项目网络推荐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10226

    3、通过中华医学会、科协等行业协会、学会推荐的项目网络推荐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10228

    以上所有推荐项目的书面材料及光盘,请于2010224报基地与成果处。

     

    联系人:明玉柱、陶端华、万青云

    联系电话:027-87543637

     

    附件1: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关于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工作手册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09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