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政府主管部门项目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纵向研究与国际合作 > 政府主管部门项目介绍 > 正文

湖北省计生委项目介绍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纵向研究与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6-06     阅读次数:


      1)重点项目

      2)一般项目

      主要是根据我国人口现状,组织开展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重大问题的综合性、前瞻性研究。包括避孕药物、避孕器具的研制,以及与生殖健康相关的的医学科学研究等等。(国家计生委科研项目由省(区、市)计生委科技处推荐)

      (一)坚持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以育龄群众需求为导向。(二)坚持针对性、客观性。科研项目要针对目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研究成果应满足现有条件,符合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发展的客观实际。(三)坚持实事求是和自主创新。科研项目设计要立足于现有工作基础和条件,通过高新技术、先进适用技术进行研究开发和引进利用,逐步促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的产生。(四)坚持突出社会效益,兼顾经济效益。科研项目实施既要注重促进避孕节育的落实效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增进育龄人群的生殖健康,又要注重项目本身的产业化前,促进新成果的产生,提高其市场竞争能力,加快技术产业发展步伐。

      湖北省计生委项目

       

      受理时间

      支持领域

      目标

      注意事项

      不予受理情况

      重点项目

      每年7

      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有良好科研前景,重点研究解决当前人口计生技术服务中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有较强示范和引导作用的,将列为重点项目,加大资助力度。

      进一步加强我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研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供科技支撑,以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不孕不育、生殖健康应用性及实用性研究为重点,为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维护人口安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计划生育科研项目申报指南》

      经费资助约为10

      项目主要承担者不得同时申报两项以上的科研项目

      一般项目

       

       

      经费资助为2-5万元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服务处

      联系人:李辉 联系电话:027-87238641  hbjswkjc2009@21cn.com

        :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64号湖光大厦 131307室(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