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 正文

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一次大会在校召开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1-11-22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30日,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船重工集团第701研究所、海军工程大学、空军雷达学院等11家单位272名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黄心汉教授主持。

          湖北省民政厅局长涂才江、湖北省科协部长刘洪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严新平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孔建益教授、我校熊有伦院士、副校长邵新宇教授、校科协副主席柳会祥、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萍、机械学院院长丁汉教授、智能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黄心汉教授、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尹周平教授出席大会。

          会上,涂才江宣读了《社会团体准予筹备决定书》,批准成立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刘洪江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新学会能够紧密团结湖北省人工智能领域工作者,凝聚集体智慧,为湖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邵新宇代表学校致贺辞,周莉萍代表学院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采用投票等表决方式,通过了章程、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选举出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委员会。按照民政厅的选举章程,经大会选举决定,熊有伦任学会名誉理事长,丁汉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由严新平、黄心汉、孔建益、钟毓宁、程志毅、张彦铎、尹周平担任,学会秘书处设置在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大楼东楼B201室。

          丁汉表示,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广大湖北省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学术与人才资源优势,对推动人工智能本身发展和促进湖北省的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全省人工智能领域工作者的信任变成认真履行理事长职责的动力,紧紧依靠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依靠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把学会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办成一个有活力、有影响的学术团体,为促进湖北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严新平、黄心汉分别作了题为《交通状态感知与交互技术》《智能控制与智能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丁汉主持召开了理事会,对今后一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部署。

      (作者:黄永安 李自成 胡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