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六届湖北科技论坛--智能制造与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分论坛在校举行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1-11-22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鹏 张丽如 张如杰)11月17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湖北省科协的领导下,第六届湖北科技论坛——智能制造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湖北省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我校机械学院承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李培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陶红兵,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许晓金,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德国弗朗霍夫机床与成形技术研究所Juergen Leopold,我校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萍、院长丁汉、校科协副主席柳会祥、鲁亚莉以及来自湖北省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150余名专家、同行参加了此次论坛。

          陶红兵、许晓金先后在致词中强调了制造业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智能制造技术是经济和技术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先进生产力的重要体现。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湖北省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并预祝论坛圆满举行。

          Juergen Leopold,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屈贤明,机械学院教授孙容磊,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院长赵杰,丁汉,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机械学院教授陈吉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规划总部副部长、教授级高工丁绍春7位专家,分别以“智能制造——单元与系统”“大力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跨越”“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业中的作用与面临的挑战”“复杂曲面五轴数控加工理论与应用”“华中8型高档数控系统及其应用开发”“敏捷制造在动力总成加工中的应用”作了主题报告。专家们围绕数字制造、智能制造及装备、绿色制造、高端制造等先进制造技术,论述了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并提出发展对策和建议。

          与会代表还先后参观了我校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