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同济医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2-04-09     阅读次数:


      辛国胜 摄

          新闻网讯(记者 韩仁锋 记者团 李璇)4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武汉市副市长、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早忠,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垓,湖北省科协副主席冯芊,武汉市科协主席卢光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校领导路钢、李培根、冯友梅、杨勇、王国斌、张晋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副秘书长、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张太玲主持。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杨军宣读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文件。邢早忠、冯芊、卢光发、李培根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陈新垓为王红阳院士颁发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院士聘书。

          作为工作站首位特聘院士,王红阳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拥有非常好的科研平台,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是为了充分挖掘和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实力,更好地开展转化医学和学科交叉研究,尽快把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的产业化生产中去,这也是武汉市区域发展趋势的要求。自己能参与到这样一个重要的工作中,感到非常荣幸。她希望能与学校各位专家广泛合作,深入探讨,发挥潜力,为医学院建设和武汉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路钢代表学校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将以成立转化医学研究院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契机,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建立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针对影响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结合自身优势学科,推进多学科交叉合作,发展预防、诊断、治疗的新技术与新方法,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实现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快速转化,培养一批有国际视野的转化医学高端人才。

          邢早忠代表武汉市政府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武汉市政府将鼎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努力为院士专家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他要求工作站成立后要坚持以医学创新为导向,充分依托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和科协组织的人才优势、网络优势,利用好国家和武汉的科教资源,促进医学前沿科技沟通和优势资源整合,加快医学研究创新发展,为实现基础医学科研成果向临床快速转化,培养高端创新人才,提升疾病诊疗、疾病预防和医学科研能力,推动生物技术及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