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 正文

肿瘤学研究专题论坛举行

通知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2-04-10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韩仁锋 记者团 熊正声)4月8日上午,肿瘤学研究专题论坛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由同济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龚非力教授主持。

          由王红阳院士领衔的转化医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就各自从事的肿瘤学研究进展和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及设想做了简要的阐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董子刚教授,同济医院马丁教授、协和医院王琳教授、基础医学院沈关心教授、协和医院伍钢教授、生命学院杨祥良教授、同济医院周剑锋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缪小平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研究的肿瘤相关课题与转化医学的关系进行了交流,部分专家在会上达成了合作科研的初步意向。

          在总结发言中,王红阳院士表示,今天的论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一次的横向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合作,也为日后的纵向讨论建立了基础。自己将会尽己所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转化医学做到名副其实,真正地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