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协工作与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校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2-05-18     阅读次数:


      来源:记者团点击次数:115次发布时间:2012-05-13 17:18编辑:殷梦昊 见习编辑张昕宇

           新闻网讯(记者团 袁梦茜)5月13日上午,我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仪式在八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陈钢主持。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芊代表湖北省科协致贺词。他提到,科学技术协会是科技界的共同组织,凝聚了一批对科学进行质疑求证、自由交流、推陈出新且志趣相同的人士;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更是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大学生科技生活的起步。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红军宣读了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及干部任职的文件。仪式上还宣读了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贺信。校大学生科协主席钱果裕作筹建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晋,冯芊共同为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张晋对校大学生科协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体现了我校“育人为本,创新是魂, 责任以行”的办学方略。他希望以校大学生科协的成立为契机,明确工作目标,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努力创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充分发扬创新精神,通过建立工作平台体系促进广泛科技交流,利用我校科技成果为社会提供服务,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技创新优秀人才。

          据悉,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校科协具体指导的,与校学生会合作,依靠系(院)基层组织和全校广大同学,开展大学生科技教育、创新精神培养工作的学生团体。成立后续将在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竞赛组织、统筹项目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洪江,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石萍,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杜循刚,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柳会祥,科学技术发展院综合处副处长管晓霞,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校团委副书记王小月、刘红军、陈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