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2011年工作计划

通知类型:新闻宣传      发布处室:      发布时 间:2016-12-05     阅读次数:

      

    2011年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和科技管理业务学习,切实推动我院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围绕我校科技发展“抓大促新、质量数量”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为推动我校科技发展上水平、服务群众聚人心、促进机关更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科技发展上水平”为主题,以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努力做到支部建设“五个好”;充分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共产党员努力做好“五带头”。为推动我校科技发展上水平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2)以典型促争优,发挥榜样效应。认真组织学习陈立亮同志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科技管理岗位特点,坚定向榜样学习的决心和信念。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在科发院网站主页的“支部与工会工作”板块开辟“典型荟萃——身边先进人物”专栏大力弘扬先进党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意发现“身边的感动”,切实提高创先进、争优秀的实效性。

    3)组织本支部“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卡拉OK红歌比赛”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红楼”等活动;组织参加相关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与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铸党魂”专题学习活动。塑造全院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弘扬正气、淡泊名利的思想。

    2、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活动

    1)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科技管理实践。

    2)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湖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

    3继续开展“支部串串秀”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国家“中长期(2006-2020)和“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科技政策与文件,积极组织科技管理知识学习与工作研讨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3、积极抓好党建基础工作

    1)继续实施新风工程,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实施本院“首问责任制”,坚持“三个一”(即:接听电话问一声好;接待来访让一个座;接谈工作倒杯茶),杜绝“生、冷、硬、推”等不良现象。

    2)进一步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和党费缴纳制度。结合党务学习和业务学习等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策划“特色党日”活动。努力做好入党积极份子培养、考察与发展工作。开展本支部与基础医学院有关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

    3)加强我院流动党员的管理。要求我院聘岗党员持“流动党员活动证”参与本院党支部活动。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有效途径。

    4)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以科发院网站主页的“支部与工会工作”板块为党建活动宣传与交流载体,及时发布和更新支部工作计划、工作动态、典型宣传、工作总结,交流党员学习体会等。

    4、加强反腐倡廉体系建设

    1)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意见》,根据校党委的部署,按照校纪委要求,配合校纪委完成好2011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月活动等,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勤政廉政。

    2)加强本院规章制度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点的廉洁从政教育,宣传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对党风、民风的带动和引导作用,把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抓好抓实。

    5、配合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

    1)根据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出席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工作。

    2)党代会后,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6、努力做好离退休党员群众工作。

    1)组织好“春天阳光户外活动”、“重阳节庆祝活动”及“年终座谈会”三项离退休党员群众专题活动;

    2)切实关心本单位离退休职工生活。认真落实离退休职工年度体检工作,落实相关困难职工慰问活动等。           

    3)退休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学习,协助做好安全与维稳方面的工作。

    7、完成学校和机关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

    认真完成学校和机关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支持并参与学校和机关工会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丰富本院职工的文体生活。

     

                                       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

                                           2011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