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活动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作者: 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华中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党支部的工作实际,现制定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主要目标:

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科技发展上水平”为主题,以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努力做到支部建设“五个好”;充分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共产党员努力做好“五带头”。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结合我校科技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和“质量数量”科技发展理念,坚持“面向需求、主动服务、抓大促新、交叉集聚、提高质量、协调发展”科技工作方针,积极探索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与运行机制创新,为推动我校科技发展上水平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活动内容

120109月,认真制定计划方案,精心动员部署。及时组织本院支部支委会议和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领会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讨论通过本支部的“科学技术发展院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加强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通过组织本院党员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积极组织本院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共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重温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加强科技管理知识学习,提高党员业务素质。继续在本支部内开展科技管理业务学习、交流和培训及特色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串串秀”系列活动。加强科研管理理论研究与科研管理实践总结,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中国研究型大学科技管理理论与实务》专著的编写工作。加强对本院青年干部的培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高整体工作能力。

  4、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本院开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首问责任制”,实行“三个一”新风工程(即:接听电话问一声好;接待来访让一个座;接谈工作倒一杯茶),杜绝“生、冷、硬、推”等不良现象。

    5、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反腐倡廉新机制。积极规范全院会议制度,健全民主决策机制;规范本院重大事务管理,加强重大事务协同;深入开展以正确行使权力为重点的廉洁从政教育,宣传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对党风、民风的带动和引导作用,把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抓实。

6、加强本院文化建设,陶冶党员干部情操。关心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和生活,规范本院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坚持开展重要节日(春节、重阳节等)送温暖活动和一年一度的本院离退休职工“阳光户外活动”,关心帮助困难职工和退休老党员、老职工。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

7、积极推动“岗位奉献”活动,院党支部积极配合院行政,发动全体党员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热情投入到科研管理创新实践中。发动党员围绕全院今年下半年五项工作重点,积极奉献。一是重点组织“一流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一流成果培育与管理”、“一流项目、人才与团队建设与管理”等研讨会;二是重点推进“水专项”、“医工医理”、“个性化医疗”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工作;三是重点推进“十二五”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申报与争取工作;四是重点做好2011年重大项目、国家科技奖励、校地、校企合作等申报工作,五是重点推进生物医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物联网研究院、国家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推进我校深度融入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科学技术发展院党支部

                                            2010年10月12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20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137   mail:kfy@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