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基地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平台  -  正文
关于征集推荐教育部校实验室安全领域专家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部署,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专家队伍,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征集高校实验室安全领域专家的函》文件精神,科学技术发展院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共同组织征集高校实验室安全领域的专家,并择优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类型和要求

专家分为管理专家和行业专家两类,管理专家为高校实验室安全职能部门管理专家,行业专家为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机电安全、建筑设施安全、安全管理、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领域熟悉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家。专家原则上从事相关工作两年以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二、推荐要求

1、我校推荐专家名额限定在2-4人,教育部将在收到推荐后,进行遴选并组织开展培训以及工作指导。

2、请于324日(周三)中午11:50前将经院系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的登记表交科发院基地办(南三楼105),电子档发送邮箱。

三、联系人及电话:

       科学技术发展院:87543337 潘克玲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87559174-802 冯志力

 邮  箱:kfyjdc@163.com(科发院)

 leao_labsafe@hust.edu.cn (实设处)


附件:

1.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征集高校实验室安全领域专家的函

    2.“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登记表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321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20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137   mail:kfy@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