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活动  -  正文
科发院先装院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性教育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茂严 李聪敏)11月18日下午,科发院、先装院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性教育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作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怎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展开党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的社会主义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使命所决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称号获得者、协和西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孙鹏,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他率先提出“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前、不畏生死,坚持“党旗在心中,责任不退缩”的信念,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救病人,用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一批人坚守在一线。“急诊铁人”李寿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尽最大可能收治病人;儿科医生林鸣“火线”申请入党,在医生岗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医务人员中的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英勇无畏,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报告最后,孙鹏动情地说:“感谢祖国感谢党。身处战疫一线,切身地体会到正是因为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我今天才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这些故事。”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表示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全方位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南三楼120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4

Tel:027-87543137   mail:kfy@mail.hust.edu.cn